close

芝加哥時間10:15am抵達芝加哥歐黑爾機場Chicago O’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,沿著不太清楚指標走到搭CTA的地方(按: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 就是芝加哥的地鐵啦,當地人也叫LEL),總覺得跟上次的感覺不太一樣。或許上次我是在 Midway Airport搭的飛機,感覺指標很簡單,去到CTA站的路也很簡單明瞭,一根腸子通到底的感覺,跟O’Hare很不一樣。可能是O’Hare畢竟是吞吐量比較大的國際機場,航厦也多,自然要複雜一些。

 

Visitor Pass的販賣機跟一般的機器是不一樣的,所以還有專人(可能是沒事來幫忙的啦)幫你操作。你只要跟她說要哪種票,要幾張,然後刷卡就行了。據說一般的車站裡是不賣這種不限次數的通行票,只有在遊客中心,或是機場接駁站裡才有,是專為觀光客設計的。我們買的是3 Day Pass,每張12元。

 

站好像是剛裝修還是新裝潢的,用不鏽鋼還有玻璃透明磚,做出很高科技的感覺,像是個未來車站。可惜車子沒法全面換新來配合啦,還是很一般的感覺。不過這樣 的車站給人的第一印象很前衛很乾淨阿。也難怪機場一向是宣揚國威的地方。我們是不是也應該請個一流建築師改一改我們那桃園國際機場阿。特別是第二航廈,明 明是才落成的,感覺卻拼拼湊湊,動線很不順暢。請把我們的稅金花在刀口上吧。

 

CTA

O’Hare

1000 O’Hare Drive

3 Day Pass X 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4.00

 

我這次來芝加哥很重要的任務是要吃到芝加哥三寶,披薩、熱狗和牛排。這三寶聽起來就是標準的美國食物阿,好像隨處都吃的到。特別是熱狗,在紐約隨便一個轉角都能看到小推車在賣熱狗跟打結麵包。但是,芝加哥的就是跟人家不一樣。

 

先說說Pizza吧。 紐約很常見的是薄皮的批薩,紐約的批薩,又便宜又能填飽肚皮,路邊隨處可見,就好像是台灣人的滷肉飯。隨便在路邊挑一間也不會太沒水準。薄薄的皮很脆很 香,料不會太多。吃習慣台灣厚麵包型態的批薩可能會有點適應不良,主要是台灣的批薩都要有很多料,才能稱的上是豪華又美味。在紐約,只有茄醬跟起士的披薩 是最常見的。我剛到紐約的時候,看著台上的披薩,好像沒有一個吸引人的,不過最後吃到嘴裡通常都十分滿足。

 

至於芝加哥的厚片披薩,就是一英吋厚的批薩,從點餐到出菜,起碼都要半個小時去烤。厚厚的皮通常加了奶油,酥酥香香的,不會讓你想丟在盤子上。麵皮圍成的高牆,把各種蔬菜肉類還有醬料像是用中火慢燉一般的,把材料的味道燉在一起。所以Deep Pizza就是我們的第一站啦。

 

因為機場都在市郊,要到市中心都需要一段時間。我們從上車(大約11點左右)到我們真正到市區下車,大約要40~50分鐘。這時候也是中餐時間了,從我的餐廳名單裡,挑出了一間看似最近的披薩名店,先帶著大腸麵線去嘗嘗吧。

 

搭著藍線,從起點站O’Hare Airport搭到Clark/Lake下車,要去Lou Malnati’s Pizzeria吃厚片披薩。LouWells Street,看著地圖,只要沿著Wells過了河往北走兩個Blocks就到了。地鐵轉一站的話,沒兩步路就到了。

 

了車,大概是剛到一個新城市,沒有什麼方向感,光是找轉車點就在同一個路口轉來轉去。好不容易找到了月台,我們的那班車,卻怎麼也等不到。我肚子很餓阿, 等了十分鐘就已經不耐煩了。想說,剛剛在地面上,也看的到河就不過在對面,按照我肚子餓的程度,說不定出地鐵,走個五分鐘也能到。大腸麵線卻說,都在這等 了這麼久了,在等一下吧,說不定馬上到啦。

 

我說好吧,再等五分鐘,還是不來的話,我們用走的吧。這樣在月台耗了二十分鍾有吧,我受不了了,在我英明的決定下,步出車站,不到十分鐘就走到餐廳了。到 了餐廳門口,餓到腳都要軟了。隨便找個地方坐了,火速的點餐。我們非常老實的點了一個個人批薩一起吃,大腸麵線在我講電話的當口,加點了一個炸花枝圈,先 吃吃看份量如何吧。

 

廳看起來很美式,木頭裝潢,中間就是吧台,牆上都是棒球相關的東西,簽名球阿、海報阿、古董球衣阿。看來店老闆是個棒球迷。也有人說芝加哥是個運動城市, 不管哪一種美國熱門運動,都在芝加哥有個職業隊,例如;美式足球、棒球、曲棍球,當然還有麥克喬丹大紅時候的芝加哥公牛隊-->NBA當然是籃球嚕。

 

看著看著附餐就先上了,首先是免錢的可樂一大杯(台灣7-11重量杯的SIZE,根本喝不完,走之前還被拿去續杯)。然後是微辣的雞湯,到底怎麼開始注意到美國的雞湯,這要專文解說,總之,一般雞湯裡應該都會有麵條一些些,蔬菜(芹菜、紅蘿蔔、洋蔥)。這裡還加了點番茄,還浮了一層薄薄的又香又好吃。不知道太餓了,還是這樣的雞湯十分對味,包括附在一旁的小餅乾,我們沒有五分鐘應該就幹光了。

 

待小披薩可是要花三十分鐘的ㄟ。還好大腸麵線聰明,加點了個開胃菜,小小的等待,香酥花枝圈就到了。這剛炸好的花枝圈,外面香酥不說,裡面的花枝還又甜又 嫩,配上濃濃散著巴西利的番茄醬,呼呼呼,當然也是只剩下空盤的份啦。這時候,我們還沒閒著,急著定了晚上吃豪華牛排大餐的位置。

 

喔業~~六吋小披薩來了,看來我一時興奮,料有點多到滿出來,還好我加點的都是蔬菜:新鮮番茄片、蘑菇、青椒,所以吃起來很清爽。兩人吃完了也意猶未盡但是肚皮也填飽了。要我比較一下的話,我還是覺得記憶中Gino’s的厚披薩,好吃一些。不過,要我再來Lou Malnati’s的話,我也會很樂意的。

 

Lou Malnati’s Pizzeria

439 N Wells St

212-828-9800

6” Individual Deep Pizza

(included: Coke, Chicken Noodle Soup)

+Butter Crust

+Mushroom, Slice Tomato, Green Pepper     

9.2

Calamari

6.95

Tax 

1.86

Total

18.01

After Tip

22.00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