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上禮拜又在Web Surfing (網路閒逛啦) 的時候,發現Chanel設計總監Karl Lagerfeld請來鼎鼎大名的以色列建築師Zaha Hadid辦了一個全球性的藝術活動---Chanel Mobile Art。由這個天才建築師小姐,用300片玻璃纖維及750組鋼樑、組裝而成的全白色移動展場。今年五月從香港開始,經過東京來到紐約,接下來還要去倫敦、莫斯科,然後在巴黎結束。 

 

 

擅長有機弧線的Zaha Hadid小姐所做的這個白色移動建築,看起來像是個扁扁的海螺。如同1851年英國倫敦的第一屆世界博覽會的展場水晶宮The Crystal Palace運用模組化的工業技術,Zaha Hadid這次也使用Prefabrication預製的概念,設計出需時28天組裝,14天拆解的後現代展場。官網上的左上角還寫著Mobile Art; Chanel Contemporary Art Container; by Zaha Hadid。我還蠻喜歡他用Container這個字的,不稱他為展場而用容器---裝載著當代藝術的容器,來形容這次的這個移動建築。

 

Chanel請來了20為全球的藝術家,讓他們參觀香奈兒女士Mademoiselle Chanel以前在巴黎居住的閣樓、rue Cambon以及製造CHANEL手袋的工作坊,並請他們根據香奈兒經典菱格包classic '55 Chanel handbag來發想,做出形式不拘的藝術作品。

 

參加這個展覽並不是像以往我們認知的逛大街一般的藝術展。根據門口的說明,參加這次展覽的觀眾,除了有準時的入場時間之外,主辦單位會給你一個SoundwalkMP3裝置,參觀的路程就由這個裝置導覽,再配合聲音藝術,讓你能夠從聽覺與視覺雙管齊下來享受被藝術品啟發的旅程。

 

聽朋友說,他們也有去這個展的計畫,但是卻說要花250塊才進得去。聽得我有點頭皮癢,擔心會進不去。因為以前就常常有這種一頭熱血的衝去參加活動,然後發現不得其門而入,結果敗興而歸的經驗。不過,好好一個星期天的太陽,不出門也是浪費,所以做好了心理準備就出門了。

 

網站上是清楚的寫著,是當場發票,沒有網路預約,也不用入場費的。但是,再想一想,這樣的活動若要讓人想來就來,想走就走,怎麼夠奢華,怎麼夠尊貴勒?果然,到了場邊,工作人員說,每天早上八點售票口就會釋出當天的票,但是數量跟時間都無法事先得知,若要碰碰運氣,展場側邊有讓人排隊等補位的隊伍,你如果時間很多,可以去試試看。(ß人家門口的帥哥沒有說的這麼酸啦,可是我心裡很酸,所以要這樣寫。)另外有小道消息指出,有人早上六點半去排隊進去,還排到當天的第一名喔。真的很拼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。

 

我跟大腸麵線只商量了兩秒鐘,決定把我們美好的星期天用來逛公園跟大街,並且找點好吃的慰勞自己。於是乎,花了五分鐘拍拍照到此一遊,逃離了湧入的人群。

 

因為已經從中央公園的西邊走到了東邊,想著是不是應該去Serendipity 3吃一下Frozen Hot Chocolate(凍熱巧克力),可是阿,星期天的正中午,不等個一個半鐘頭大概落不到座位坐的。所以立馬決定轉頭向西,走走中央公園跟上西城,也就正式開始大暴走了。

 

假日的中央公園果然不簡單,各種活動如火如荼,滿坑滿谷的紐約名產---觀光客。住在公園附近的居民也要充分利用公園的好空氣來跑步,騎車,滑直排輪還有帶小孩跟小狗出門溜溜。不過,此刻的心情跟在上班的梅西百貨Macy’s附近撞到四面八方的人,感覺可是大大的不同阿。

 

下一個落腳的地方還沒個譜,先從公園出來再說。反正說好要逛逛上西城的,在上西城裡找點東西吃吧。明明是從72街的入口進去,往東南走去看展,在切向西邊換條路走出中央公園的,怎麼一出來卻是81街街口勒?看到當時起大早排隊去看的夏季莎士比亞公演場地,還有自然歷史博物館,還是有種小熟悉的感覺。

 

心情輕鬆的走著走著,也兩個多小時了,腳雖然不酸,但是肚子可開始唱空城計了。肚子餓歸餓,卻不想屈就麥當勞跟星巴克。對著陌生的招牌,這間看過下一間,就是遲遲不能決定要去哪裡祭祭我們的五臟廟。

 

終於腿酸肚餓之際,有一家長相有趣的餐廳出現在馬路的另一邊,花俏凌亂,低矮的屋簷,好像很有在地的風味。反正也很餓了,發揮一些冒險的精神,先到這吃點吧。於是我們誤打誤撞的來了一間希臘菜餐館,點了個烤羊串中午特餐,聽說像千層餅的傳統甜點,一杯很不錯的咖啡跟小朋友的巧克力奶昔。

 

我的咖啡很香,我很愛。小朋友說他的奶昔還有巧克力渣渣在裡面,很對他的味。烤羊串的味道滿分,可惜兩個人分食稍嫌太少,一人兩塊羊肉就沒了,只得吃配菜跟壂檔。配菜是長的像大米的義大利麵,又香又脆的炸蔬菜,還有優格一般的不知道是什麼。要再叫一份肯定是吃不完,再加上我們還有甜點,所以正餐先告一段落。

 

甜點可真令人難忘阿,不過不是好的那種。我們兩個吃了第一口,小朋友就說:

 

『啊!好像聽過人家說,希臘的甜點非常甜。』

 

我心裡想:

 

『很好,這不就是傳說中的馬後砲嗎?』

 

不但是甜,還是濃縮的甜,真要形容,這就像是泡了三天濃縮蜂蜜的米粉,偽裝成大蛋糕來片我們吃。我們兩個一向是秉持著勤儉節約的美德,今天卻怎樣也沒法吃完他,就著咖啡和冰淇淋吃完了三分之二,卻也已經是我們的極限了。滿肚子的熱量,就繼續大暴走吧。

 

大概是這濃縮的熱量,我們一路又從七十幾街,走到五十五街,我一心想吃的鳥人烤串Yakitori Totto的樓下,可是,當時是四點半,這家店卻要五點半才營業。遠水救不了近火,繼續往南碰運氣。

 

找到了上次經過就想著要吃的水果塔跟甜點,就想著要滿足一下心願。沒想到,濃縮甜點的威力驚人,不但酥脆蝴蝶圈只吃了一半,水密桃塔剩了三分之二,就連咖啡都喝不完就昏昏欲睡,還得預留空間好在晚上去Chinatown的晚餐約會,大暴走終於告一段落。

 

其實,這時候已經五點多了,走了幾個小時,腿跟腰都不行了。晚上的人人冰室跟勝旺都是今天的高潮阿。可惜我在五分鐘就要下班,以後再專文說一下Chinatown的好味道吧。

 

補充資料:

這個是我們那天大暴走的路線圖,紅色的是我們走過的路,藍色的叉叉是幾個停留的點,粉紅色是搭地鐵的路線。(我這裡沒有高級Photoshop可以用,只有小畫家,請大家不要嫌棄阿。)

 

 

想知道更多關於Chanel Mobile Art:

 

主辦人跟策展人

http://hfss.chinawestnews.net/system/2008/04/07/010001621.shtml

 

藝術家介紹

http://women.sohu.com/s2008/chanelmobileart/

 

展場概念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rrIpBmOaB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